叫璇哥

尽量不虐……

假如元琢被世外高人救回来了

…...随便写写,圆一下我最大的意难平

  在我这,松玉必须he!!!   

立个flag:全篇无虐           开搞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琴碎了,乔天涯转过身离去,璞玉元琢如谪仙,想必也不愿让他看见那毫无生气的脸……

    “人生不求大功德,平安顺遂富贵乐,乔天涯,我祝你功成身退,长命百岁。”

    那人声音犹在耳边,可…这个祝福他的人已经不在了。乔天涯无比清楚地知道。耳边还有既然的脚步声紧紧跟着,他也不想管,只是一个人,踉踉跄跄地走出这座城池…

     我该去哪呢?乔天涯抬起头,满目苍凉。

     他听见身后的宅子里忽然喧闹起来,可那又如何?再也与他无关了。

    乔天涯带着一个小尾巴,毫无留恋地离开了这座城池。

——一个月后———

    寒冬已过,树枝上发了新芽,只是偶尔吹过一阵风,还是带着寒意的。

    乔天涯走出木屋,正准备去打些野禽,转念一想,那小和尚可是个禁荤禁酒的,怕是吃不得,又转念一想,自己管他干嘛…思及此,乔天涯不禁自嘲一笑,我这是...照顾人照顾出惯性了?

    转身正打算去找些野菜回来煮汤,突然身后传来脚步声,回头一看,那是......费盛?!

     “呼...呼...乔兄啊,我可算找到你了...赶紧...赶紧跟我回去吧......”

     “回去?我回去做什么?主子出事了?那也还有萧公子,找我作甚?”

      “不是,你倒是听我把话说完呀...是姚公子,他,他没事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乔松月一愣,“你说什么?谁没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没听错,是姚公子,姚温玉姚公子,他没事了。那天你摔琴走后,屋里突然出现了一个老头,朝姚公子嘴里塞了颗药丸,又扎了几针,然后又消失了,我们正准备出去找人的时候,姚公子他,他就那么醒了!别说我,公子当时都惊了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不及费盛说完,乔松月已然冲了出去,直奔当初那座他毫不犹豫离开的府邸。

     “元琢!”

     乔天涯风尘仆仆地冲进屋子,一眼就望见了正坐在榻上喝药的白衣男子,那一瞬间,乔松月凉了许久的心顿时流进一阵暖流,又流到眼眶几欲从中挣脱而出,却又被他自己死死锁在眼中,不肯在这人面前露怯。

     姚温玉自药碗后抬起头,药碗中冒出的水汽蒸腾而上,衬得那双眼睛有些氤氲,和乔天涯那双通红的眼睛对视着,一时谁都没有开口。

    “你...还...还好吧,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

      到底还是乔天涯先开了口,语气一如既往的温柔,丝毫不见之前在这间屋子前歇斯底里的样子,仿佛只是和曾经一样,去替公子办事回来后,平静地问候着这个占据了他整颗心脏的,宛如谪仙般的人。就像他们之间从未有过这一个月的生离死别一般。

     “我没事...原本一个月前萧公子就让费大人去找你了,但...那时我还没醒,公子就拦下了,前两天才刚醒,费大人就去找你了。没想到你...你...来得挺快的。”

     “回来的能不快吗?一路快马加鞭,两天两夜不眠不休的,马都受不住了,也亏得他竟然没事......”带着笑意的声音自门外传来,即将登基的淳圣帝踏着日光走进来,挥手免了乔天涯行礼的动作。

     “元琢你呢,还是打算走吗?”

     “走,你去哪?”乔天涯一惊。“你身体恢复好了吗?还有你的腿,老费没跟我说,也...也好了吗?那...那你要走?走哪去,一个人吗,不安全的......”乔天涯一个人絮絮叨叨地说着,完全没注意到旁边沈兰舟戏谑的眼神和姚温玉无奈的神色。

     “好了,元琢你别不出声啊,之前不是在我这计划得有条有理的吗,怎么现在不说话了?”榻上的姚温玉淡然一笑,“那也要我插得进话呀。”乔天涯闻此,堪堪止住了他的喋喋不休,略带尴尬地看向姚温玉。

     “那...那你是怎么想的,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......”姚温玉又冲着他浅浅一笑,那笑里是乔天涯从未见过的淡然安逸与轻松,仿佛卸下了所有的忧心与压力,乔天涯突然意识到,这个状态的姚温玉,或许就是他不曾见过的,曾经意气风发的海宜良爱徒,晋城姚氏嫡子,为世人所称颂的温润如玉的姚公子,思及此,乔天涯一时心中百感交集。

     “倒是没什么需要你帮忙的...”乔天涯心下一凉“只是...一个人游历山水,未免不方便...”

      话音未落,乔天涯已然喜笑颜开。

      “我可以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倒无妨,正好费盛闲来无事,让他陪你去吧。”沈兰舟笑道。

      “主子!!!”

     “行啦,喊什么喊,要不是为了等你,元琢两天前就走了,还留在这干吗,陪我下棋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真...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呢?傻瓜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happy    ending!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就算写完了......前前后后,断断续续写了两天(捂脸)(笑哭)就这样吧...另通知某人:你敢在你文前面嘲笑我手速慢的话,咱俩就......绝交一分钟!!!

评论(10)

热度(555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